洛阳市留学归国人员研学参观座谈会在老城区召开

2020年07月28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上午,由洛阳市老城区侨联协调,市留联会组织留学归国人员及家属,走进老城区侨联委员单位洛阳围棋博物馆开展参观研学活动,并召开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市留联会会长曹辉、秘书长翟丽明、各副会长和老城区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委员参加活动和座谈会。

老城区侨联常委、洛阳围棋博物馆副馆长董艳丽为参加活动的留学归国人员及家属详细讲解了围棋的历史起源、演变过程、围棋制作方法和材质的选取、历史名人和围棋的渊源等,通过参观学习,使留学归国人员及家属,特别是海归人员子女了解到围棋文化与洛阳历史的紧密关系,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文明和围棋文化的厚重,感受到了的先辈们的聪明才智和中华几千年以来历史文化所蕴含的精髓,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围棋文化知识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市留联会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分享后疫情时期海外华人侨胞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的真实状况,现阶段留学归国人员创业的方向目标和未来的打算。新进会员代表向参会人员作自我介绍,增进了会员间的相互了解,会议形成了归国留学人员要实现资源共享、共谋创业发展、抱团取暖、致力于洛阳城市发展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共识。

据了解,洛阳围棋博物馆是洛阳市首批民营博物馆之一,是我国第一个关于围棋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也是规模最大的围棋文化博物馆。2012年,洛阳围棋博物馆正式开馆,展馆面积1500平方米,主要展出自东汉以来的围棋棋具、棋谱等。全馆藏品3万余件(枚),共计41大类近500种,其中宋代的花型纹饰棋子就有400余种,还有围棋文化展板400余块。(孙骁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