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 | 光山县:防汛一线既督又战

2020年07月2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期以来,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持续强降雨天气,境内泼陂河、五岳和龙山三大水库超过汛限水位,139座中小水库爆满,小潢河、塔沙河、白露河等大小河流行洪压力增大,致城区道路及农村低洼地区积水严重,防汛任务艰巨。

“请出示一下县水利局防汛任务安排表和最近几天的值班记录。”县纪委作风督察组的同志现场对龙山水库等相关责任人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

“麻袋14000条、铁丝4497斤、橡皮艇4艘、救生衣320件……”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拿着防汛物资明细表到储备库对防汛物资进行清点。

“九龙西路积水严重,下水道井盖被冲开,非常危险。”县纪委常委带队,蹲点督促交警、城管等职能部门对渍水严重的路段进行清排。

“大哥大嫂,小区后面的山有滑坡的迹象,把值钱东西带着,到亲戚家住两天,避一避!”殷棚乡纪委工作人员在街道红星家园地质灾害隐患点,挨家挨户作工作疏散转移群众。

……

面对严峻汛情,光山县纪检监察干部闻“汛”而动,4个作风督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坚决扛起监督执纪重任。重点围绕各地各单位值班履责情况、重点区域巡查值守情况,防汛工作纪律、防汛风险排查、防汛物资配备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反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面对汛情中的突发情况,纪检监察机关战斗在一线,捞水草、搬运防汛物资、协助转移群众……对紧急情况迅速处置,并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祝丹阳 易怀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