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8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妇女对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健康权益,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妇联、卫计办联合金水区总医院在辖区马林村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妇女的积极参与。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向辖区广大妇女宣传“两癌”免费筛查体检活动,详细讲解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知识,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同时向居民宣传了“两癌”筛查的政策、对象、筛查地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并为需要进行“两癌”筛查的妇女做好登记工作,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此外,医护人员还提醒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魄提升疾病预防力。家住杨金路马林新村小区的村民李阿姨参加完活动后感慨说:“之前只是听说过‘两癌’筛查但不清楚具体的政策,听了咱的讲解这回可算明白了,回去就叫亲戚一起去医院检查。”

据悉,此次活动提供咨询服务80余人次,发放“两癌”宣传资料100余份、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宣传资料80余份。接下来,杨金路街道妇联将联合卫计办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宣传工作,大力普及癌症预防知识,让广大妇女享受健康生活。(马艳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