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危房改造清零 群众安居圆梦

2020年07月2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我的新房多敞亮,真是感谢党和政府!”马天一笑盈盈地对邻居们说着。

据了解,74岁的马天一是荥阳市高村乡周砦村的低保户,同时也是孤寡老人,该村两委走访排查时发现,马天一此前居住的原住毛坯房属于危房,考虑到老人自身的特殊情况,乡村两级干部帮助其进行了原址重建,泥坯结构改建成了砖混结构,内外墙进行水泥粉刷,住房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老马家喜迎新居只是荥阳市高村乡加快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顺利实现“清零”目标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荥阳市高村乡高度重视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通过排查,与马天一同样享受到危房改造政策的“4类对象”还有6户,目前均已住进了“安心房”,从根本上改善了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荥阳市高村乡在“4类对象”住房保障上下功夫,把这一民生工程当作民心工程来办,把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做到应改尽改,因村施策,因户施策。自2011年危房改造政策落地以来,荥阳市高村乡共实施危房改造171户,2020年已达到了全乡659户“4类重点对象”房屋评定、鉴定、挂牌全覆盖,真正实现了“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清零”目标。(王世端 李璞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