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滞销愁坏瓜农,太康驻村第一书记自掏腰包买5000斤瓜送“天使”

2020年07月2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有驻村书记的热心帮忙,今年俺地里的5000斤西瓜就不愁卖了。”7月28日上午,数着手中的卖瓜钱,太康县逊母口镇刘桥村瓜农于友汪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该村驻村书记刘华峰是太康县城管局的一名干部。2020年2月13日,他被城管局党组选派到逊母口镇刘桥行政村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刘华峰通过走访调研,提出了“强组织、建产业、求外援”的脱贫致富思路,并自费带领村两委成员多次到外地考察,先后为刘桥村培育种植了120亩冬桃园林。

于友汪是刘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刘华峰的引导下,今年他种植了13亩地的西瓜。于友汪原本想着这13亩地的西瓜卖好了,今年收入个六七万块钱根本不成问题。 谁料,连日的阴雨,加上受疫情影响,来此地收瓜的外地客商减少了一大半。

“以前这个时候,收瓜的车队能排几里地。但今年,外地客商几乎没有。”于友汪急得直摇头。

于友汪的情况很快被刘华峰知道了,作为刘桥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始终把全村西瓜销售当成重要工作。于是,他当即自掏腰包1800元,向于友汪购买了5000斤西瓜,送给了县城环卫工人和一线城管执法人员。

同时,他还积极联系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前来刘桥村购瓜。“有驻村书记的帮忙,俺的西瓜销售有保证了。”28日上午,看着渐行渐远的收瓜车,于友汪悬着的心才算落地了。(王慧星 韩鹏 范宏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