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农商银行倾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洛阳农商银行通过差异化、特色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积极对中小微企业进行跟踪回访,强势助力企业复产复工,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熟悉金融政策 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该行始终把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当前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项重要任务,引导全员积极学习《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40问40答》,要求人人熟悉,确保推进银企有效对接过程中,做到“三送四明白”,即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让企业明白申请流程、贷款利率、资料准备、联系方式,提高政策和产品知晓度、获得率、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关键时刻发挥“派得出、用得上、靠得住”优势,以最有力、最迅速的举措,用实言实行实心的服务,帮助受困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开辟“绿色通道” 对中小微企业实施精准“滴灌”

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出台多项“硬核”措施,对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力、精准“滴灌”。一是持续推动“百千万”行动计划、“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落实、落地、落细,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投放及占比,对符合条件的民营及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能贷尽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存量正常到期续做业务,实行一定幅度的下浮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民营及小微企业,突出优惠幅度,确保纳入疫情防控企业名单的贷款利率水平低于同期其他类贷款利率水平。三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特别是民营及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帮助客户降低疫情灾害影响。

坚定“服务三农”定位 服务中小微企业力度不减

该行始终坚定支农支小支微定位,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力度不减,重点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上半年,全市农商银行系统重点对696家民营企业和668个信用村予以扶持,授信金额达115.98亿元。新安农商银行推出微信电话贷款预约平台,推出“电话一打贷款到家普惠金融惠泽万家”服务,创新推出“复工复产贷”“文旅贷”“樱桃红”等信贷产品,上半年受理客户业务6000余笔。宜阳农商银行创新助保贷、科技贷、地摊贷等信贷产品,把党的金融政策及时送到千家万户,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截至6月末,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各项贷款余额1371.24亿元,较年初增加76.1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1205.64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87.92%,较年初增加19.32亿元;民营企业贷款1172.03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85.47%,较年初新增52.0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1139.25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83.08%,较年初新增42.63亿元。(韩幸福 韩雅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