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赵楼村:串串葡萄结出了致富路

2020年07月29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年,我种植了6亩多地的葡萄,平均每亩可产6000多斤,收入达1万多元,今年葡萄压满枝头,丰收在望,心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6月22日,在杞县城郊乡赵楼村村民程敬中的葡萄田间高兴地说出了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赵楼村现有人口216户,家家户户靠种植葡萄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目前,种植面积达400余亩,该村在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积极引导下,采取生态基地+采摘休闲为一体发展模式,有效带动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促进了乡村经济的振兴。

走进赵楼村的葡萄种植基地,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长势喜人,丰收在望,村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村民王有伟说:“今年的葡萄挂果多,一颗能产20多斤,在有十多天,葡萄就进入成熟时期,村民这段主要忙着给葡萄进行施肥管理套袋,比种植其它农作物经济效益高,这几年种植葡萄让我尝到了甜头。”

杞县城郊乡党委书记张威、乡长周博还说:“近年来,通过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发展‘一村一品一经济’,促进了村里乡村经济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轨道,使群众的经济收入得到了明显提高,幸福指数也跟着提升了,村民逐步摆脱了脱贫,家家户户实现了致富的梦想。”(刘银忠 杨达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