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积极探索文明社区建设

2020年07月29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叶楠)“目前,我们已有十个社区达到示范社区的标准。接下来,我们将直面问题 、克服困难,补短板、转模式,积极探索社区平台建设新思路。”7月27日,记者来到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五星办事处采访社区建设工作,文明办主任刘文强向记者说道。

在河南路社区内,有很多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可以在活动室玩耍和学习。该社区设置了图书预览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多功能教室等。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信息录入,将下辖的31个小区居民信息不断统计完善。“这样既可以对居民信息情况有所掌握,也可及时具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管理和活动。”河南路社区居委会宣传干部陈湘说。“比如暑假防溺水,我们发挥了微信群作用,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做到警钟长鸣。每一个楼院小区的居民都可加入微信群,社区随时和居民保持联动,让高楼大厦变成了和谐温馨的‘掌上四合院’。”

浉河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主战场,坚决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的深切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创建工作中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层级发动群众参与,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弥补创建短板和不足。

据了解,仅在宝石社区,浉河区五星办事处就筹资600余万元对该小区老旧基础设施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如今,社区已整体铺设柏油路2.5万平方米,规划停车位300余个,安装大功率LED路灯55盏。同时,为了推进城市社区标准化建设,该办还不断完善社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和能力,满足居民服务需求,让社区成为构建居民和谐邻里关系、加强文明社区建设与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陈湘说:“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我们的社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清晰地认识到差距和问题,争取在下一步工作中抓好细化和落实,凝神聚力补短板,力争再夺新业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