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保”“六稳”看河南|荥阳市依托夜市经济举办线下招聘会

2020年07月29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好“六保”“六稳”工作,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各类人才合理流动,为加快荥阳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更好地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配置人才资源的主渠道作用,7月28日晚18:00,荥阳人社局举办了荥阳市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夜场)。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康中超、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荥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耀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活动现场有民营企业 80家,行业涵盖加工制造业、房地产业、餐饮服务业、电子商务业、教育培训业、计算机IT业等,为普通高校毕业生及职业院校毕业生等急需就业群体提供岗位2200个,800多人进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35人。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荥阳市人社局组织50名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宣传引导。

此次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技能展示区,为群众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技能提升培训等就业创业政策。

荥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表示, “六保六稳”工作中保就业、稳就业排在首位,做好保就业、稳就业工作意义重大,这次活动给有需要的企业和应聘者提供了一个近距离、面对面、更加直观的交流平台,利于深入了解,提高就业成功率。

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康中超对荥阳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希望荥阳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再接再厉、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特别是做好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

据了解,这次依托夜经济的招聘会受到了广大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认可。这种利用闲暇时间参加招聘会的模式,既能够让广大求职者避开白日炙热的高温天气和交通拥堵的高峰期,又不占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既顺应了市民的生活习惯,又可以专门服务一些急需的求职人士。企业和人才能够有更充分的时间进行深入交流,现场对接率和针对性都比以往有较大提高。(王世端 崔鹏辉 李志刚 史磊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