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举办“共建共享,健康河南”健康公益讲座

2020年07月29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意识,主动预防常见类疾病,7月28日上午,荥阳市索河办索河湾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为辖区内9家共建单位共20人送上了一节主题为“共建共享,健康河南”的安全宣讲公益课。

课上,社区邀请了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赵莹围绕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进行授课。赵莹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事例,就职工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心理健康压力疏导以及亚健康综合治理、如何提高职工安全健康意识等4个方面展开授课。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护常识、如何应对夏季高温中暑、触电急救措施等知识,并现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对肩井穴、小海穴、神阙穴、关元穴等具体穴位的寻找及按摩手法,号召参会人员主动关注职业健康安全、办公操作安全和室外作业安全,注重健康养生。

荥阳市索河办索河湾社区主任张宜表示,此次公益讲座旨在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关注身体健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提升群众精神文明生活品质的同时,也要关注身体健康,社区将定期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带领群众共同实现身体健康和精神文明的同步提升。(王世端 赵璐滢 禹淑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