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荥阳市索河办:“家风家训”引领创文新潮流

2020年07月2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家规家训,让好的家风在每一个家庭传承。7月28日上午,荥阳市索河办广场社区开展了“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 附近居民约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了荥阳市妇联讲师为大家授课,老师围绕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从身边的实例、名人的事迹、典型的社会事件、舆论的热点话题等入手,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并指出一个好的家风也要靠家庭世代沿袭,要靠一代代人的言传身教才能形成。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优秀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良好家风,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端正家风、改进作风、净化民风,树立向善向上好风尚,用更好的精神面貌引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潮流。(王世端 赵璐滢 马艳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