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7月29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中共扶沟县委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调研扶沟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任正晓书记调研扶沟讲话精神,扛牢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打造干净扶沟、规则扶沟、健康扶沟、出彩扶沟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连日来,扶沟县各级各部门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领导调研扶沟讲话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在全县掀起了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的新热潮。

“与王国生书记的亲切交谈,我一直记忆犹新,这将成为我人生当中宝贵的记忆,激励着我不断成长和进步。”刘小云是河南农业大学扶沟蔬菜研究院的技术人员,也是扶沟县特聘的基层农技推广员。7月1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扶沟县调研蔬菜产业发展,正是这个特殊的机会,让她与王国生书记有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2013年从河南农业大学毕业的她,怀着对农业的热爱,对农村的情怀和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进入河南豫艺种业工作,在扶沟蔬菜研究院从事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回访中,刘小云难掩心中的激动回忆道,“王国生书记和蔼可亲,勉励我要立足岗位,扎根三农,走好出彩人生路。”作为企业代表,刘小云在扶沟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使她更加感受到扶沟各级领导对扶沟蔬菜产业发展的重视。她表示,要牢记王国生书记的嘱托,立足农村、建设农业、服务农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为扶沟建设中原菜都贡献更大的力量。

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召开全县宣传系统专题会议,传达省委领导调研扶沟讲话精神和县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方向。通过集体学习,县文明办副主任李晓伟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为契机,按照强化政治意识、强化问题意识、强化学习意识、强化规矩意识、强化群众意识、强化出彩意识的六个“强化”要求,紧紧围绕自身的网络宣传管理工作,增强维护全县网络安全稳定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扶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扶亭街道作为县委全会上的发言单位,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华表示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针对扶亭街道的13项工作职能,特别是针对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城市管理、城市建设,服务教育、卫生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服务承诺;针对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科学规划,严格实施;针对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群众安全感抓死抓牢,努力保持在全县、全市的先进位次,聚焦两个签约项目,狠抓建设进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扶亭力量。”

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鲁智锋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省市领导密集到扶沟调研,对扶沟蔬菜产业、城市建设、以案促改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我最深的感受是信心十足、扬眉吐气。全县交运系统将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打造中原菜都、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具体任务,学深理论、研透政策、专精业务,认清职责使命,扛牢责任担当,严格工作标准,勇于争先进位,为建设四个扶沟作出积极贡献。

扶亭街道宣传委员、副镇长谷春银是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参加会议后他感受颇深,“作为我们宣传战线上的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化理解认识,查找思想和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要有引领导向、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的使命感。精心宣传我县各项工作开创的新局面、新态势、新气象,提振人心士气;精心诠释四个扶沟、一都两业新理念、新思想、新部署,引领全县上下唱响发展主旋律。”(穆文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