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以“绣花”精神抓好城镇精细化管理

2020年07月30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积极推动路长制工作稳步进行,近期来,中牟县雁鸣湖镇以环境整治为依托,以路长制“四乱”治理为抓手,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开展城镇精细化整治工作。

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为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效果,营造良好出行环境,雁鸣湖镇综治站联合综合执法办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每天两班制巡查,加强对辖区各行政村(社区)、路长制责任道路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建立台账,实行日巡查,周通报制度。


加强非法占道及突店经营治理。近期非法占道、突店经营现象有所反弹,严重影响辖区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更对开展路长制工作带来很大不便。镇综治站采取集中整治、巡查守点等方式加大整治力度,督促并协助其立即整改到位。通过整治共清除非法占道36处,突店经营12处。

加强车辆乱停乱放治理。针对镇区开发区周边、世纪城、美食街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镇综治工作站联合派出所采取集中+动态巡查相结合方式进行治理,通过整治共清理车辆乱停乱放49处。


加强违规户外广告治理。为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镇环境,镇综治工作站、镇综合执法办、保洁公司联合成立治理小组,对辖区全域内违规户外广告进行巡查交办,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通过治理共清除墙体乱贴乱挂小广告230余处,破损违规横幅70余条,户外广告牌40余处,乱喷乱画7处。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河网、郑州晚报、长安中牟、中牟县人民政府网等新闻媒体及公共平台、微信户代表群、流动宣传车等多种途径宣传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率。

据了解下,下一步,雁鸣湖镇将不断推进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中,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韩松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