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多举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2020年07月3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平顶山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检查验收组一行五人莅临农行平顶山分行检查指导工作。检查验收组认真听取了该行“七五”普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该行制作的普法教育宣传短视频,并现场认真查看了该行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工作的相关文件、图片、普法书籍等资料,对该行“七五”普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改进建议意见。

该行一直高度重视普法宣传教育和依法治行工作,紧紧围绕上级行法律工作安排和全市普法工作规划要求,成立了普法教育和依法治行工作领导组织,制定了本行普法工作规划,充实普法骨干队伍,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并将普法教育纳入对各支行、各部门的考核,切实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努力防范和化解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该行多举措营造浓厚的普法用法氛围。一方面积极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倡导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法活动,并积极引导基层员工利用新媒体、晨夕会等方式开展学习;另一方面拓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空间和渠道,开展形式多样普法教育,每年以“4.26世界知识产权周”和“12.4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借助“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法律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法律意识。

据统计,“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该行现场宣传普法知识60余次,参与员工近1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近9万份,发送微信数量3万多个,宣传辐射人员达5万多人次。(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