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平顶山石龙区:加快人居环境整治 营造优美居住环境

2020年07月30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林果)7月28日上午,走进平顶山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何庄社区,放眼望去,路两侧成片的格桑花五颜六色、竞相开放,宽敞整洁的街巷、平整碧绿的菜畦、功能齐全的活动广场,让整个社区在绿树碧草掩映下显得格外清新怡人。这是该区人民路街道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多措并举按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快进键”,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生的新变化。

为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何庄社区坚持在“美丽宜居”上下功夫,通过党建引领,并结合“人居环境提升”,“脱贫攻坚夺旗争先”、文明创建等工作,让整个社区旧貌换新颜,迎来了一场新的“蝶变”。

“以前屋后有不少乱堆乱放,道路也不整洁美观,自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我们社区现在环境变得优美了,社区还为居民新建了广场、你看这个石头做的中国版图多美!虽然是农村社区,但是我感觉现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一点也不差。”何庄社区居民何西民高兴地说。

要改变环境,先改变观念。何庄社区以转变居民观念为前提,深入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工作。何庄社区党支部加大社区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力度,利用社区微信群及组织居民召开环境整治动员会议等方式,深入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意义,积极倡导“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责任意识。

同时,何庄社区帮扶单位齐抓共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区工会、残联、团委等相关帮扶单位积极作为,半年内种植大叶女贞等植被2000多棵,并深入社区带领居民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用实际行动去感化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地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主要干道、河道沿线的杂草、垃圾等,大力提升人居环境。

一面面鲜艳的人居环境流动红旗诉说着何庄社区发展的可喜变化。“我们社区通过开展清洁文明示范户评选、完善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等举措,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石龙区工会驻何庄社区第一书记姚树杰说。

像何庄社区这样环境日新月异改善的社区在石龙区屡见不鲜。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在全辖区各个农村社区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廊道绿化,植树,集中对辖区黑、臭水体进行了专项治理,动用铲车、钩机、运输车辆清理各社区的陈年垃圾和生活垃圾。并且对各个社区道路两侧进行绿化、对道路两侧房屋墙面进行美化以及在主干道两侧设置垃圾桶和专人保洁等措施,为辖区的居民营造了更加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