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加强作风建设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30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屈培娟)“听完这5起扶贫领域的典型案例,心灵受到深深的震动,在以后的扶贫工作中我会逐条对照,认真查找工作上的不足,坚决不当‘案中人’。”近日,舞钢市扶贫办机关干部在参加完单位组织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后纷纷表示。

脱贫攻坚战役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刻,舞钢市扶贫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夯实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抓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立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通过一案一警示,用好身边“活教材”,做实做深一案一改,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醒作用,围绕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全方位剖析梳理,切实找到症结、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常反思常自省,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勤政廉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制度建设。健全扶贫工作制度,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利用每周五“扶贫工作日”,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摸清帮扶对象目前的生活状况,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建立激励机制,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在脱贫一线发挥聪明才智,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完成任务、创造业绩;完善驻村管理办法,切实发挥驻村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做出积极贡献。

抓执纪问责。始终把执纪问责贯穿于整个脱贫攻坚全过程,创新方式,加大监督力度。舞钢市纪委与扶贫办联合力量,不定时对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问效,纪委对党员干部到村开展工作、工作日违规饮酒等情况进行检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确保政令畅通、清正廉洁、推动工作落实,做到警钟长鸣不碰红线,真正使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同时还定期对帮扶人的帮扶工作进行抽查,层层传导压力,鞭策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追赶超越、积极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