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情系子弟兵 送法进军营

2020年07月30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运广同志、党组成员李璇同志带领民一庭、民二庭全体干警来到南召县武警看守所中队看望驻召武警官兵,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吴运广一行为武警官兵带去了牛奶、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并与战士们一一握手,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随后,吴运广详细了解了武警战士们的训练场地建设,并到宿舍参观了战士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在看到战士们整齐的内务后,吴运广盛赞武警中队官兵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从生活内务细节彰显了中国军人的优秀素养。他还仔细查看了战士们平时的学习书籍,并细心嘱托联络同志为战士们赠送法律书籍,提升他们的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在送法进军营座谈会上,南召法院涉军维权法庭、民二庭庭长焦太升为战士们送上一份法治大餐。焦太升从编纂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娓娓道来,向官兵代表重点解析了《民法典》中的涉军内容,详细介绍了军人军属在《民法典》中享有的各项权利和义务。

最后,吴运广为官兵代表送上《民法典》读本。他讲到,法院作为司法机关,武警部队作为军事机关,共同承担着维护国家、社会安全稳定的责任。南召法院将积极学习借鉴“信阳模式”,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沟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推出更多的暖心惠兵的法律服务,增强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军人军属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帮助部队解决后顾之忧,为官兵及家属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用心用情用法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曹逢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