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湖岗乡:最美网格员 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07月3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杞县湖岗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村入户排查民生问题,利用手机上传基层社会治理各类信息,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他们是最美网格员,群众的贴心人。

后白畅岗村贫困户乔存真患有肝硬化,其爱人身体状况也不太好,老两口年纪偏大、行动不便。该村网格员张成香了解到她家的实际情况后,经常走进乔存真家中,帮助她打扫家里的环境卫生,规范家里的物品摆放,把老人的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提起网格员张成香,乔存真老人脸上洋溢着赞美的笑容,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成香真是个好闺女,她是俺类贴心人”。

湖后村网格员霍莉伟在走访期间发现村内垃圾桶中有不分类乱倒垃圾的现象,这让他很是着急。怎样让村里的群众分辨不同的垃圾桶?怎样减少二次污染?怎样再回收可利用的垃圾,为改善乡村环境贡献力量?他想出来一个简单实用的办法,自掏腰包到复印店打印出“可回收”“不可回收”“其他垃圾”等垃圾分类标签,并亲自动手张贴到了村里的每个垃圾桶上。霍莉伟的一个小举动,改善了村里的大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7月14日下午5点多,蔡洼村网格员王昆鹏入户排查回来时,发现家门前的路边坐着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老人身边还放着凉席、被褥。出于工作敏感性和对老人的关心,他赶紧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原来这位老人是祥符区罗王乡沟村的村民,家里无儿无女,和哥嫂在一块生活,目前在太康县打工,为了回家,一路步行走了回来,已经走了一百多里路。问清情况后,网格员王昆鹏赶紧回到家里拿了馒头、包子给老人吃。老人吃完饭后,王昆鹏又拨通了包村民警胡昆仑的电话,帮助老人联系了家人,将老人安全接回了家。

据了解,该乡20个村有专兼职网格员共计40名,5月份以来,他们上传各类事件信息1万余条;横向流转事件40条,完成率100%;四级事件10条,办结10条,完成率100%;巡防排查实有人口2666人,排查企业信息389条。(张永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