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城郊乡:文化引领产业 打造“文化高地、产业洼地”

2020年07月3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杞县城郊乡“蔡文姬绿色有机小米东十里铺种植基地”的有机小米长势喜人,参观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今年6月份,该乡把杞县康丰农场“蔡文姬绿色有机小米种植基地”引入东十里铺,实行以杞县康丰农场为主体的“联耕联播联收”的委托式新的带贫模式,并为带贫户购买“种植保险”,锁上“双保险”,以此带动秋季粮食增产,促进贫困户增收,助推了脱贫攻坚的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有步骤实施。

开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杞县城郊乡东十里铺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积极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围绕即脱贫又致富实施“文化引领产业”战略,打造“文化高地、产业洼地”,自2019年9月份创办的东十里铺《民俗文化馆》《红色印迹馆》《先锋书屋》扶贫扶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以来,馆小作用大,产生了虹吸效应,即成为东十里铺一张文化名片,扩大了知名度,慕名前来参观考察学习者多达千人次;又吸引外地资金注入,引领东十里铺产业发展。

目前,杞县城郊乡东十里铺“蔡文姬绿色有机小米种植基地”共200余亩,涉及30户,带贫11户,预计每亩增收2000元。(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