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平城乡:幸福生活感党恩,瓜果蔬菜促脱贫

2020年07月30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杞县平城乡蒋寨村一直以传统农业为主,村民收入低。近年来,在该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村实施了以大棚蔬菜瓜果种植为主导的产业扶贫,让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村第一书记刘晋宇介绍,我村的贫困户较多,为了使贫困户脱贫致富,近年来村里集中流转土地120亩,组建种植专业合作社、形成了“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带动杨凤英、唐巧玲等8户贫困群众务工增收。

在大棚里干活的脱贫户何红仁说:“我家有3亩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每年能拿到3600元的流转费。农忙的时候去合作社务工,能拿到近3500元的工资。党的政策真是好啊,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

“为了使产业扶贫路越走越宽。今年将进一步流转土地120亩,壮大蔬菜瓜果种植基地。”该村选派第一书记刘晋宇说:“下一步还要做好扶贫驿站,依托电商平台,带动蔬菜的销售,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脱贫致富路。”(王双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