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签约、讲座......银川武协百人团到焦作陈家沟研学!

2020年07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原帅)寻访太极故里,品味焦作山水。7月27日,在河南金城国旅焦作分公司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宁夏银川市武术协会百人代表团到访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研学旅游。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环节,温县武协、陈家沟太极拳协会、银川市贺兰县武协在陈家沟景区举行了友好协会签约仪式。 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主任任海林、陈家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胡腾飞、银川市武术协会会长韩平、贺兰县武术协会会长汤兴等出席活动。

任海林在致辞中说:“温县武术界秉持‘为人类送健康’的理念,多年来,在各界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在各位太极拳老师的辛勤耕耘下,致力于太极拳的传播与推广,让太极拳在150多个国家开花结果,太极拳的习练人群达数百亿之多。贺兰县与温县同处黄河流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时提出,要保护好黄河文化,充分发挥沿黄的文化优势,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多加强交流,共同推荐沿黄文化发展。”

胡腾飞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陈家沟文化旅游景区概况,他说:“温县县委、县政府为深入挖掘太极拳文化,提出了‘叫响千年古县,重塑武术之乡、营造生态家园、构建和谐之城,全力打造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的战略构想,大力发展‘太极+’产业,初步形成了以陈家沟为核心,覆盖面积达30平方公里的文化旅游园区。近年来国家中央机关78个部委成立了太极拳推广协会,并在各机关大力倡导习练太极拳,太极拳发展的一个新的春天到来了。”

活动期间,到访太极圣地的银川太极拳爱好者兴趣勃勃地参观了太极拳祖祠、太极拳博物馆、杨露禅学拳处等景点。随后,一行人前往陈家沟国际太极院观看太极拳表演,并于陈家沟国际交流中心听取陈炳老师太极讲座和教学,当日下午,百人团到访太极网运营中心参观交流。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将分批举办五期,以宁夏各地数万太极拳爱好者为基础,整合焦作当地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策划各类活动,对于促进太极拳的传播与推广,增强太极故里的知名度和城市影响力,推动焦作地区文旅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