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有“温度”,“创文”有力度,创建文明城市焦作在行动

2020年07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翟惠楠)7月29日,焦作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会议围绕“城市管理”,邀请了该市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园林绿化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0年是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提高群众幸福感、提升城市形象,作为城市管理部门的主力军,焦作市城管局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当好创文工作的“排头兵”。

对于经营秩序及早夜市摊点整治、广告招牌整治、门前五包、生活垃圾分类、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中转站管理等问题,焦作市城管局围绕“面子”向“里子”转变,突出精品意识,追求精致精细。主次干道治理采取联合执法、动态巡查、严盯死守以及“错时工作制”方式,重点对36条主次干道进行再治理再提升,全力打造人民路、迎宾路等7条精品路,从路面硬化、街面绿化、立面美化、楼体亮化等方面上档升级。

  焦作市城管局副局长孙志勤作发布

怎样规范经营,做到放开有度、管理有序,实现“市容”与“繁荣”两不误?焦作市城管局副局长孙志勤说:“坚持堵疏结合,制定了服务城市百姓(商贩)经济的6项优惠措施,批准设置了13个临时摊贩经营疏导区和53个西瓜临时销售点,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引导流动商贩、瓜农菜农进场进区规范经营,做到放开有度、管理有序,坚持‘721’工作法(即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提倡柔性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一般性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塑造了群众满意的城管执法新形象,让这座城市既有‘法度’更有‘温度’。”

在“创文”工作中,焦作市场监管局以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两小门店”(小食品店、小餐饮店)集中整治、大型商场超市文明创建以及文明经营活动为重点,在系统内外持续掀起创建热潮,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目前,解放区金土地市场已完成11个大棚的重建;示范区万鑫市场引进第三方投资,将原有破旧不堪的小吃区改造成了特色小吃一条街——东小巷;山阳区田源市场对百货区进行了整体拆除重建。

今年,焦作在全市开展拆墙透绿建设口袋公园和立体绿化工作。通过拆墙透绿、见缝插绿、拆违复绿、拆违建园等,利用城市“零碎地”在市区内建设40处口袋公园,20处立体绿化,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建设16处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完成2处口袋公园建设,18处正在施工,14处正在出施工图,6处已完成预算评审。立体绿化建设16处已完成,4处正在施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