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调会换届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化解民间纠纷、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中牟县郑庵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调会换届工作。

专题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郑庵镇2020年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换届领导小组,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工作方案、工作标准、坚持优中选优、时间服从质量,抓好抓实村级民调会换届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宣传栏、微信、广播、LED显示屏,召开推选动员会、开展法治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民调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推选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严格程序,选优配强队伍。结合全镇实际,严格按照动员宣传、公开报名及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和知识测试、推选、备案、动态管理等程序,将公道正派、群众威信高,符合资格条件,懂政策、热心调解的人选聘为人民调解员,确保选优配强人民调解队伍。 (周建玲 仓利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