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党旗飘扬,点亮红色七月

2020年07月30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荥阳市高山镇在七月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掀起党建工作新高潮。

表彰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再出发。该镇党委组织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之后,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该镇党委书记李静从党的历史、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各支部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对党员提出“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 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党员先锋模范”和“ 以务实为民为本,密切党群鱼水深情”三点期望,和所有参会人员共勉。

党建公园初落成,让群众沐浴红色。该镇举办了高山镇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党建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增添了镇区的“红色”。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和廉政文化等知识,从而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群众。

党员慰问送温暖,组织关怀暖人心。该镇党委书记李静、镇长陈江山和其余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各村亲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与他们促膝交谈,嘘寒问暖,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心中。每到一户困难党员的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心怀希望,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最后,向他们致以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主题党日展风采,不忘初心再前行。该镇机关支部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朗诵活动。党员们以生动的语言、充满感情的腔调、满怀的热血,抒发了自身矢志爱国、甘于奉献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机关党员昂扬向上,追求理想的风采。

同时,开展“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的宣讲活动。郑州市金水区丰庆路街道四月天社区支部书记马晓斌以“无畏疫情豪情担当,面向党旗践行初心”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该镇各村党支部开展“相聚党旗下、支部展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为党员庆祝了政治生日。“生日歌”是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生日愿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促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穆沟村党支部和余顶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余顶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王世端 冯锦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