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排查残疾人办证需求 贯彻落实优惠政策

2020年07月30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国家级扶贫成效验收,中牟县狼城岗镇以“高、强、全”工作法在全镇范围内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促进各项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高”重视程度。狼城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15个行政村负责人专项培训会议,对符合条件且有办证需求的残疾人,再次摸底、再次排查,努力实现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应办尽办,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强”宣传力度。各村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逐户走访排查等多种方式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政策,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努力让残疾人证办理政策家喻户晓,切实维护和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全”入户办证。各村在进行摸底排查后及时汇总上报镇残联,县残联根据具体情况为行动不便需要办理残疾人证的群众进行入户上门办理残疾证。以“高效率、一次办妥”为目标,使残疾人证办理覆盖面全、各种手续全。

截至目前,通过逐户排查宣传,狼城岗镇共有60余名符合条件且有办证需求的残疾人,下一步将根据残疾人个人意愿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樊亚丽 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