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人大工委:解难题促民生 心中有民才会为民

2020年07月30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切实推进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和实施的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7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开展了今年第二季度“代表双活动日”活动。

此次“代表双活动日”活动在充分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采用座谈、学习、集中视察的方式,对金水区“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街道的惠民服务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和讨论。代表们建议,当前,街道的公共医疗水平、师资力量等要随着各个村的顺利回迁同步进行,尽量达到与市区持平、互补的状态。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杨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持续强化卫生健康服务进行了视察。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参观、介绍了当前该中心的运营项目,比如:互联网诊室、放射科等,并就2020年脑卒中、肺癌筛查进度向驻辖区人大代表进行了汇报。代表们一致对该中心的医疗器械等硬件设施点赞,对民生实事的推行持肯定态度,对工作人员的责任、服务百分百认可。


会上,杨金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韦伟表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民心工程,要加强服务中心与街道职能部门的协调沟通,通过街道、村三委干部提前传达惠民服务项目,由政府“买单”促健康,真正让群众相信;要强化服务中心与各行政村的区间联动,通过电话预约、进社区宣传,真正让群众受益;要始终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的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各位代表也要加强调研,汇聚民意,积极主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保障辖区人民利益。(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