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交通为宜居许昌添彩

2020年07月30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在许昌市区的各个十字路口、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配合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成为城市交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如今,“文明交通”已成为许昌人耀眼的底色。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无论是主干道还是次干道,人车各行其道,一辆辆机动车在停车位上整齐停放,按秩序行驶、礼让斑马线、等绿灯不越线等情景比比皆是。

为了让交通更加顺畅,许昌市公安交管部门制订了城区交通拥堵疏导工作方案,集中整治市区39个主要路口、50条主次干道、10个重点区域,提升道路环境质量和市民通行体验,同时增强市民交通文明意识。

除此之外,许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集中对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越线停车、随意穿行、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采取现场处罚、协助维护交通秩序、抄写交通法规等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形式,严查严纠,增强群众守法意识。

许昌市交管部门在市区大力推进易堵路口、路段提升改造,确定了10条“文明交通严管示范街”、5条“文明交通示范路”、2条“严管路段”,对交通标志、标线、护栏、信号灯、停车泊位等进行了全面规范、提升,全部达到了创建工作标准要求。对市区20个路口采取建设红绿灯、科学调整路口车道设置、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规范标志标线等措施,进行了提升改造。阳光大道、华佗路、魏文路及市区10个路口的提升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另外,许昌投入使用的智慧交通疏导亭,时刻在引导、督促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提升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指示。据许昌市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已建设6座智慧交通疏导亭,这些智慧交通疏导亭都设置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和多个人脸识别摄像机,一旦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就会被抓拍,并实时上传到大屏幕上,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