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增福镇:畅通产业就业脱贫路

2020年07月30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申志军)7月27日下午,长葛市增福镇八宝庄村贫困户岳美贤家再添喜讯,顺利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的岳美贤,被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录用,从事法律服务工作。

岳美贤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是近几年八宝村走出的少有的高材生,村支部书记岳现增经常赞不绝口。去浙江之前,在增福镇扶贫办帮助下,到八宝庄扶贫企业实践锻炼一个月,获得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劳动报酬2600元。

岳美贤人在外地,心系家乡,她给该镇副镇长左珺杰打电话说:“是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家走出了困境,让我顺利的毕业,还帮我找到工作。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干一番事业,有机会帮助家乡更多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近年来,增福镇坚持畅通产业就业脱贫路,为贫困户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

该镇立足实际,发挥小型建筑机械之乡的优势,确定了18家域内企业结对帮扶18个行政村(社区),帮助贫困户就近结对就业,58岁的残疾人冯彦峰就是受益者之一。新宇创公司,根据冯彦峰身体状况,专门为他安排了力所能及的门岗工作,他对这一特殊的岗位倍加珍惜,坚持每天上午七点半提前上班,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目前,该镇69名贫困劳动力在镇内37家企业务工,其中13人在马刘村扶贫车间,八宝庄村、申店社区扶贫厂房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