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后河帮扶干部引路 群众勤劳肯干致富

2020年07月30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朱庆安  刘思雨)党的扶贫政策好,让全家人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7月13日,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后河镇刘士华村村民盛宝红对记者如是说。

初次见到她,记者很难把她跟贫困户联系在一起:脸上的笑容、利落的动作、简洁的话语中时常透露出自信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53岁的盛宝红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10年前,小孙子两岁时被医院诊断为血友病,每三天需要打一针,每针500多元,仅他的医药费每月就需要5000多元。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然而,祸不单行。2016年,盛宝红老伴儿突患心肌梗死,连做两次手术,花费10多万元,亲戚朋友都借遍了。“那时候日子真难,难得过不下去了。”回忆当时的情景,盛宝红感到很无助。

正当生活陷入困境时,全家人于2017年被纳入建卡贫困户。当地党委、政府因户施策,为她家量身制订了脱贫方案,村里给她的老伴儿安排了协保员和保洁员的岗位,每月有1800元的收入,加上医疗费报销和上学补助,让全家人的生活充满希望。

2019年冬天,在村里的帮助下,利用金融小额贷政策,盛宝红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申请下来2万元贷款,用于做粉条。3个月下来,她靠卖粉条挣了1万多元。

看到收益,盛宝红更闲不下来了,与帮扶人闫志远一起到后河镇和周边跑市场,很快她的目光又瞄准了养羊这个项目。

听说盛宝红购买种羊的资金不够,闫志远拿出两个月的工资送到她手上。村里还为她在后河村协调了一块地方,供她养羊。

就这样,2020年年初,盛宝红到商丘购买了20只波尔山羊种羊。每天吃过早饭,把孙子送到学校后,盛宝红就来到羊圈忙活儿。如今,盛宝红家的羊已经从20只增长到24只。

谈到养羊,盛宝红如数家珍:“波尔山羊长得快,能长到一百五六十斤,而且繁殖快。一只羊一年可生产两次,每次产4只左右。按照每斤售价20元计算,除去饲料费外,每只羊每月可赚300元左右。”

正当盛宝红养羊做得风生水起时,在镇政府和扶贫办的牵线下,开始有贫困户来她这儿取经,现有3户贫困户跟着盛宝红学养羊技术。“不管哪儿的贫困户,只要来学,只要我知道的,我一点儿都不保留地教给人家,让大家共同致富。”盛宝红说出了心里话。

“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树立起生活和致富的信心,一步步敲开了致富门,走上了致富路。”如今,盛宝红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下一步,她将扩大饲养规模,拓宽致富增收渠道,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