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第三十六中学:打造文明校园 助力“四城联创”

2020年07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进入攻坚决胜阶段,焦作市第三十六中学在严格落实市、区“四城联创”指挥部工作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举措提升创建成效,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暑假期间,该校教职工按照要求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巡视校园情况,对全校的消防器材进行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同时,该校按照马村区教育局的部署,认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洁办公室、教室、教学功能室,重点清理卫生死角,保持地面和栏杆无落尘,墙面、门窗、天花板无蜘蛛网等,使整个校园环境优美、干净整洁。

创建中,该校党支部强化“党建促创建,党员当先锋”意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规范车辆停放,并深入社区、街道开展创建宣传、义务劳动等,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父女俩一起打扫楼道卫生、清理小区绿化带,小伙伴们一起到公共场所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这是暑假期间该校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卫生文明一起走”活动中的场景。

据悉,为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提升学生、家庭文明素养,该校充分利用暑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卫生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家长和孩子一起,从小家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打扫门前庭院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非法广告等,通过学生把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更多人参与创建,为“四城联创”添彩助力。(刘旭 徐帅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