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第三十三中学:党员带头齐创建 “四城联创”靓校园

2020年07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兴 徐帅帅) 为积极开展“四城联创”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连日来,焦作市第三十三中学迅速掀起“四城联创”工作热潮,压实责任,精心部署,强力推进,在党员带领下,教职员工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全力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据介绍,为有效巩固“创卫”成果,打造整洁、干净的育人环境,该校组织全体师生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对校园内的残渣瓦块、枯枝败叶、白色垃圾、烟蒂等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该校教职员工对室内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办公室内窗明几净,物品用具摆放有序,校园面貌焕然一线。

同时,该校积极组织校园志愿者对校园厕所的地面、墙壁等进行彻底清洁,对毁坏设施进行了修缮。该校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职工全面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工作,积极清洁环卫设施,规范车辆停放,积极营造文明和谐文化氛围。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校投资数十万元对校园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在对学生行为习惯进行教育的基础上,还在校园的绿地上竖起了文明标语,让文明之花开在学生的心里。走进该校,不仅布局合理、环境整洁,而且文化氛围浓厚,倘佯在如此优美的校园环境中,让人充分感受到那种甘为人梯、踏实苦干的校园精神。

在全市“四城联创”的关键时期,该校充分利用暑假,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卫生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学生在养成卫生、文明、礼貌等习惯的基础上,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影响和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四城联创”中来。学生和家长一同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和街道,打扫卫生,清理非法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践行“共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目标,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充分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该校还建立了心理咨询室,通过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学生进行免费的心理咨询,使来访者被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疏泄,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与主动性,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下一步,该校将以“四城联创”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提升校园品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文明美丽新校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