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院赴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产业学院建设

2020年07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双高校”建设,做好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工作,7月27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副校长菅浩然及党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合作处、水利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赴明珠集团就开展黄河明珠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明珠集团董事长贺树明,总经理陈印刚等领导及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明珠集团总经理陈印刚首先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通过短片介绍了明珠集团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规模、人才强企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交流合作的意愿。明珠集团董事长贺树明对周保平一行到明珠集团商定产业学院建设事宜表示欢迎,表示黄河水院是水利类高等职业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并对近期学校与华为、哈工大等优秀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共谋发展表示称赞。他希望双方站位更高、步子更快、合作更深地开展产业学院建设。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对双方长期合作、相互支持的优良传统予以高度赞扬。明珠集团是水利行业水电机组运行、安装、检修的龙头企业,黄河水院作为水利类职业院校唯一、中西部地区唯一的一所“双高校”建设院校,紧跟水利行业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与水利类龙头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是国家对“双高校”的内在要求,期待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技攻关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玉华表示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快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合明珠集团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为水利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方分别就产业学院的建设内容、合作形式等开展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应加速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架构、框架体系、建设规模、先期建设方案等事项,全面推进建设工作。 会后,周保平一行对产业学院拟建地点的周边环境、场地等进行考察,并赴三门峡水利枢纽进行实地调研。(王靖 郝迪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