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博望镇:广场文化与“多态党建”相得益彰

2020年07月3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绿树花草掩映,党建标牌醒目,红男绿女翩翩起舞,歌声锣声阵阵悦耳。”走进方城县博望镇的党建文化广场,让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文化气息,一道新时代党建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靓丽风景线。

去年以来,方城县博望镇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上首位,确立了“生态党建、智慧党建、全域党建”协同发展的基本思路,下大力气打造“一核”多能开放型党建文化教育基地。

围绕“一核”作文章,以生态化、光亮化、游乐化为重点,配套建设党建宣传设施,打造大型党建文化广场。该镇去年投资200多万元,对原文化广场进行升级改造,新栽风景树1100多棵,月季、牡丹等花卉600多株,建成休闲长廊两座,新增中华灯、射灯28盏,修游览步道近千米,安装固定型党建宣传栏40多个。升级改造后的党建文化广场胜似城市公园,无论白天夜晚,公园内既可唱歌跳舞、休闲散步,又能浏览党建文化知识,在游乐中学习党建文化,通过耳濡目染,感受到新时期党的建设伟大成就。

以“多点”选优为启动器,建设村级党建游园。该镇借助精准扶贫,51个行政村建成了有演出戏台、有健身器材、有演艺道具的文化广场。为拓展党建文化空间,该镇选择有项目支持、有社会捐助的姜庄、汪庄、朱岗等村作为示范,因村制宜,选优培植,将党建文化建设融入其中,通过典型示范,再全面铺开。

该镇姜庄村有在外人才优势,群众参与意识强,在2018年建成文化广场的基础上,又引资300多万元,对村中心一个占地10亩的废坑塘整体改造,高标准进行硬化、美化、实用化改造的基础上,利用周边荒废地、旧空场,加以硬化、绿化,修建休闲亭、曲径道,栽植常青树、月季等花卉,安装太阳能路灯32盏,周边设置党建知识宣传栏、固定性标语等。这样,文化广场与新打造的游园连在了一起,形成了集健身、游览、党建宣传为一体的“多态党建”游园。(李善喜 潘新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