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集镇: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30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城县杨集镇立足旅游产业优势,坚持“党建引领、生态优先、全域融合”原则,以全域党建为抓手,培育“旅游+扶贫”新模式,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

抓载体促融合。以七十二潭、七峰山两个4A级景区为龙头,整合鸿旺牧业、尹店云彩观、尹庄三环山、张骞生态园等乡村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建立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产业开发和景村联动,确保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和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打造旅游扶贫致富之路。

抓优势促就业。依托辖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就业岗位,安置贫困群众就业126人。延长旅游产业链条,挖掘地方传统手工技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周边130余户贫困户发展餐饮业、销售农副产品,每户年均增收2万元,形成“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的发展格局。

抓共享促增收。对缺少劳动力或无投资渠道的贫困户,一方面引导其主动将政府贴息贷款入股旅游龙头企业,另一方面引导景区周边村民将山林、土地、房屋、宅基地等资产折价入股,成为公司股东,参与公司分红,或租给公司收取租金,带动400余户贫困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