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严抓夜经济十五分钟便民消费圈食品安全

2020年07月3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巩固辖区内食品安全防线,规范餐饮行业经营行为,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7月30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举办了盛世佳园夜经济区十五分钟便民消费圈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培训会。此次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贺敏主持,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尚海彦,街道食药监所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三十多家餐饮经营商户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针对把牢食品安全关,贺敏提出,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意识不到位是最大的风险隐患,各经营商户要引起高度重视,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采购原料时,必须从正规渠道采购,并仔细检查、验收,做好索证索票和记录等;要学以致用,各位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日常经营;管理人员要维持夜经济市场秩序,成立便民服务中心,优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人员能力与水平,每日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更好地为商户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

尚海彦从食材进货、食品加工保存、从业人员卫生健康、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货时要索证索票,加工时保持场所内卫生整洁,食品加工熟透才可售卖,生熟食品分开放置。餐饮具要进行消毒,避免餐饮具不卫生造成的交叉感染。此外,从业人员必须在持有健康证明的情况下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不得出售过期变质食品。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副所长李国强向商户解读了《市场管理制度》相关内容,要求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存放温度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存放;禁止虚假宣传、夸大食品的作用;禁止售卖生鱼片、野生凉拌菜、野生动物、非法添加物或国家允许但超剂量添加的食品,若仍然进行售卖视为明知故犯,将由相关部门监督改正,对于情节严重者,吊销执照并依法承担刑事责任;广大消费者若发现商户涉嫌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餐饮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自律意识,为食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会后,餐饮经营户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没有健康证明的将尽快办理,积极配合街道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吴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