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余部影视作品“隔空相聚”平顶山 展现中国“抗疫”力量

2020年07月3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吕静)7月30日,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平顶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平顶山学院、北京视界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微视频大赛暨第五届中国梦·青年影像盛典与颁奖典礼在平顶山学院举行。

近万名青年影像爱好者、三千余部影视作品“隔空相聚”,以独特的光影视觉艺术形式,展现中国的“抗疫”力量。

“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我们用影像记录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向逆行和坚守的英雄们致敬!”平顶山学院青年教师李林博说。

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党组成员、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振华致辞。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以及来自国内一线影视行业、教育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成员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活动共征集入围3400余部短视频和微电影作品,近万名全国各地高校学生和青年影像爱好者参加征集作品创作。经评委会评审,142件作品分获得本次大赛的短视频类、纪实类、宣教类等8类别奖项。其中,北京电影学院的《平安中国》、中国农业大学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平顶山学院的《空城记——疫情下的平顶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疫” 日之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记回国——留学生的自述》 等作品,分获各类别一等奖; 评委会大奖被清华大学的《手机里的武汉新年》摘得。

大赛评委冷冶夫说,各地青年作者通过不同的个人视觉,从不同维度创作“抗疫”影像作品,以艺术的魅力、创意的思维、镜头的张力来描绘一个个疫情故事,传递温暖和感动,生动展现出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大爱、医护人员执甲逆行舍身奋战的使命担当,以及中华民族同心战“疫”的力量和决心。

据了解,获奖的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新华网、优酷、抖音等视频网站推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