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荥阳市刘河镇强化五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年07月31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改善人居环境,荥阳市刘河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抓牢抓好核心任务、落实落细重点工作上坚持不懈,采取五项举措常态发力。

成立组织,落实责任。该镇成立了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文整治领导小组,实行层层包抓的工作责任制,要求班子成员亲自督导、参加到创文工作中去。将全镇主次干道按照面积划分13个责任片区,明确管理范围、整治标准、奖惩制度、责任人员,为创文整治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宣传发动,引导群众。该镇印发了“致刘河镇广大群众的公开信”,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该镇制作了10余条与创文工作相关内容的宣传条幅,悬挂在辖区主要路口,利用宣传栏、板报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创文管理办法,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同时也提升居民环境保护意识,让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抵制、监督、举报不文明行为,共同建设维护好自己美丽的家园。

重点整治,从源头治理。该镇安排专人,将张贴小广告,店外经营、乱停乱放屡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登记造册,通过电话通知或上门走访,对个人、店家进行告知,严禁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助力创文荥阳市刘河镇强化五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辖区墙面干净整洁。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辖区主次干道及小街巷的墙面小广告进行集中粉刷、清除,用自身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广大居民、单位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

强化监督,确保整治成效。该镇采取行政监督、社会监督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创文力度。不定期对辖区创文工作进行督查,组织镇、村志愿者担当“社会监督员”,组建巡逻队,不定时如发现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现象第一时间上报,便于镇及时清理,确保整治成效。(王世端 王阳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