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岗李村村民走上“甜蜜”小康路

2020年07月3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刘思雨 王丹丹 贾晓楠)7月27日一大早,在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村口,来往不断的蜂产品运输车辆排起了长龙,不同的车牌号表示着这些来往不息的车辆来自不同省市,他们在这里从事着一个买卖,那就是蜂产品的交易。

村民李改霞家也不例外。与众不同的是,她家的大门旁还悬挂着“淘宝商户”的牌子,屋后的空地被改装成仓库和车间。这里安装着机床,整齐地码放着数百个铁桶。

“不要小瞧这一个个摇蜜桶,去年它们的销售额达到了四五百万。”李改霞说。

李改霞是岗李村的创业明星。12年前,李改霞大学毕业后回乡,和丈夫一起成为较早的一批从事电商的村民,在网络平台销售村里生产的蜂机具及蜂产品。2015年,李改霞夫妻二人决定改变经营模式,从单一销售向“生产+销售”转变。在两人的坚持和努力下,2018年,李改霞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在淘宝、拼多多等平台经营了5家网店。

“在这里做工,干一天赚一二百块钱,我可满足!”在李改霞的公司里,刘庄村村民刘少杰正埋头于机床前,对铁皮进行熟练的无缝焊接。

李改霞的厂里有20名工人 ,比去年增加了3倍,工人中有本村的也有邻村的。订单量大时,村里人手不够,就需要请邻村村民来做工,有效拉动了周边村庄的经济,能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李改霞觉着很幸福。

在像李改霞这样的“领头羊”的带领下,岗李村“触电”的村民越来越多。

“我们岗李村现有491户2326人,从事蜂产业的网店有100多家,蜂产品收购、蜂机具加工从业者500多人,年产值达到7亿元。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电商培训力度,把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生活更幸福。”该市岗李村党支部书记史强妞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