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志愿服务送健康 义诊活动扬文明

2020年07月3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区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纵深开展,7月30日上午8点,荥阳市索河办老城社区居委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二化生活区开展“感受社区服务,享受健康无忧”义诊活动。

荥阳市索河办:志愿服务送健康 义诊活动扬文明

此次活动旨在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将义诊服务送至居民家门口,提醒居民注意自身健康,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家庭签约服务,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活动中,居委会和卫生服务站已提前在小区微信群通知预约,提醒意向居民早上空腹进行体检,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口罩、设置咨询台和喇叭宣传等方式,向小区内居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以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社区卫生服务站赵莹莹女士坐诊咨询台,耐心对前来居民进行血压、血糖、心跳等常规检查,并根据具体情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

荥阳市索河办:志愿服务送健康 义诊活动扬文明

小区居民蒋文钦开心地说:“现在社区服务是真的很贴心,身为一名党员,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身边的变化和国家的变化,我为生活在这个小区、这个社会而自豪”。得到了居民中肯评价的社区及卫生服务站成员,即使天气再热,脸上的汗水流得再多,也依旧心有凉意干劲棒!

今后,老城社区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93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王世端 赵璐滢 王景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