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九旬老兵走上“红色课堂”

2020年07月31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地弘扬革命传统教育,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举行了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没有想到还能够重返讲堂,为党和人民传播红色文化。”今年已经93岁的老战士丁志中高兴地说。他们是教科书上提到的最可爱的人,先后被国家授予抗日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追寻着军功章的记忆,他们想念牺牲的战友,思绪飘向那血雨纷飞的战斗岁月。

“八一建军节到了,我希望把抗战的故事讲给更多人,让更多的后人将这份记忆代代相传。”老战士张树礼说,那个时候几乎天天在打仗,要么就在打仗的路上。有时候子弹就在头顶上飞,自己有时也害怕,但是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要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荥阳市高村乡:九旬老兵走上“红色课堂”

生而平凡却人格熠熠,生命无华却贡献赫赫。他们虽年过九旬,但精神矍铄,他们以“讲述英雄故事、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战斗经历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些年轻党员什么是真正的不忘初心。”听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兵深藏功名,为国家和民族作出了重大牺牲,他们宣讲比起影视作品来,更真实更直观更亲切,更能沁人心扉。

此次活动通过追忆那段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重温了相同的政治信仰,燃起了不熄的精神火焰,使全体党员群众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的政治方向和服务于民的理想信念。(王世端 时俊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