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双优”“双带”文艺汇演走进军营 军民情深共唱新时代颂歌

2020年07月3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丽的身影是白衣天使;在汛情灾害前,最可爱的人是人民子弟兵。7月29日,“军民鱼水情 颂歌新时代”——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走进武警河南省总队训练基地,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此次活动由中牟县委、县政府主办,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河南省总队训练基地承办。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李长松,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盾营、武警河南省总队训练基地政委王继亮等领导与基地官兵共同观看了演出。


唱响大江南北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徐徐开场,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与热爱,对人民军队的崇敬与爱戴。《爱国奉献歌》《当兵前的晚上》《我的老班长》《当兵的历史》,歌曲联唱中,人民子弟兵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当兵走四方时刻听召唤,炮火硝烟中逞英豪,战疫、救灾、抢险挑重担的英勇形象纤毫毕现。来到军营,就要和兵哥哥一起唱军歌,《兵哥哥》《什么也不说》《咱当兵的人》《热血颂》让舞台上下唱响耳熟能详的嘹亮军歌。

我们的人民军队是钢铁之躯,但其中的每个子弟兵也是父母的孩子,也有最温暖的亲情和柔情。《幸福快递》以中牟籍军人、第三届感动中牟人物、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摩步营营长张勇为原型,讲述了一个特殊的亲情快递故事。与亲情一样触动心底的还有似水柔情,戏曲《梨花颂》别具一格,展现出与“钢盔铁甲”截然不同的风景。


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精神由来已久又经久不息。情景戏曲《焦裕禄》以独特视角艺术地解读和诠释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可谓震撼人心。同样无私为民的还有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白衣天使,舞蹈《离离原上草》则以生命顽强的小草为指代,展示了中国人民面对突如其来的凶险疫情,面对艰难险阻和痛苦,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敢担当、敢作为、敢奉献,不屈不挠、浴火重生,最终战胜疫情,向世界交出了一份疫情防控的满意答卷。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70年前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当年的骁勇之士如今已是耄耋之年。小品《心愿》讲述了中牟县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尽心竭力、无私帮助老功臣们达成寻亲、战友团聚等心愿的故事。


训练基地的官兵们也带来了自己的节目,一曲《渴望光荣》,充分表达了打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人民军队的决心与信心。

浓浓鱼水情,军民一家亲。这次活动以接地气、颂时代的优秀节目丰富了广大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热烈氛围,军民团结共同歌唱伟大的祖国。(邵明敏 丁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