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2020年07月31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动员全镇各企业、机关单位等参与节能行动,助力节能降耗、低碳环保工作。近日,中牟县郑庵镇紧紧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活动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组织镇机关各(办、站)所、各村(社区)、学校、辖区企业、工地负责人80余人召开节能宣传专题部署会,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节能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达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效果;引导群众逐步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标语50条、发放节能倡议书1000份;在公共区域、卫生间等醒目位置张贴节能海报50张;在空调、打印机、节能灯开关等地方张贴节能小贴士80条;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全省节能知识竞答200人次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在全镇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建章立制,常态管理。郑庵镇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工作制度,加强日常节能管理。如:规范餐厅用餐管理办法,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规范办公用品管理,实行统一采购,专人管理,详细登记;强化文印耗材管理,所有纸张双面打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定期开展节能减排教育培训和知识讲座。(周建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