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3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推进会。不断提升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工作质量,促进检验检测行业有序发展,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秩序,圆满完成国家、省、市2020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生态环境检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机构、食品检验机构、工程建设及装饰装修材料检测机构是本次监督抽查的重点,在检验检测机构名录库中按照一定的抽查比例进行抽查。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百分百整改到位,各检验检测机构将自查报告加盖公章报送至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留档备查。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马爱红在会议上说,此次监督抽查工作是建立在“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模式下的监督抽查,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位负责人加强机构管理,提高人员整体素质,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有效化解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切实保障诚信检测。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工作,从根源上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从而促进企业长效发展。

据悉,通过本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检验检测机构人员、设备的规范管理和体系有效运行,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风险高、问题多的领域和检验检测机构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及检测行为,提升监管效能。(马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