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多措并举做好高温天气安全保障

2020年07月3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持续保持高温晴热天气,为切实做好极端天气下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荥阳市汜水镇多措并举,科学应对,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问题整改、强化预警防范等举措,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安全宣传先行。该镇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通过多种形式,科学讲解各类防暑降温安全保障措施和高温天气消防应急举措,不断提升群众防暑防灾意识和救护能力。

隐患排查跟进。该镇全面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对少林汽车、康泰制药、宇明阀门等大型重点企业的消防检查,切实落实火灾防范;狠抓各单位集体食堂的饮食卫生管理,杜绝使用过期变质的食材、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镇便民服务中心对独居老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开展高温走访慰问及帮扶活动,超市、网吧、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单位,要求完善降温设施,准备降温饮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预警防范到位。该镇加强安全预警防范工作,建立防溺水安全保障机制,在辖区内黄河沿线等危险区域,集中设置安全警示宣传牌和横幅、标语,组织镇村干部巡逻检查,及时劝阻游泳、钓鱼等不安全行为,牢固织就生命健康安全保障网。

应急值守待命。该镇加强高温天气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机关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村级坐班制,保证值班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信息畅通到位,确保一旦发生因高温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及时通报信息,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世端 元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