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31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荥阳市扬尘污染防控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近日,荥阳市汜水镇多措并举,严防严控,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控工作。

紧盯站点数据,及时落实调度。施工扬尘和道路扬尘是PM10等站点数据升高的主要影响因素,该镇明确专人专责,不间断关注站点动态,针对突出指标和重点区域,第一时间排查周边污染源,科学落实,及时调度,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

规范施工管理,减少建筑扬尘。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该镇扬尘污染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每天深入工地一线,从“围挡、硬化、覆盖、冲洗、喷淋、雾化、洒水、保洁”等控尘措施入手,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停工并现场整改到位。同时,以会示警,要求各单位务必认清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贯穿到施工工作的各个阶段、部位和环节,确保工地作业不起尘。

做好道路保洁,加大清扫力度。该镇增加路面清扫力量,确保清扫质量,根据天气情况,因时制宜调整作业时间,遇大风扬尘天气增加洒水频次,做好应急降尘工作。

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该镇通过扬尘工作微信群向各施工单位推送市环境攻坚办调度通知、监督检查、停工整改等动态信息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参建各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巡查和整治力度,坚持大气污染防治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切实提升治理成效,实现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王世端 郑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