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袁坊乡举行直播兴农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31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上午,由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政府、义乌微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河南森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郑州语乐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助力经济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兴农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黄河滩上举行。祥符区商务局、祥符区袁坊乡、义乌市豫商党支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在豫剧大师陈素真故里,可以领略袁坊乡丰富的民俗文化。作为子路八卦白拳传承之地,武术健儿更显滩区群众百折不挠的勇气和信心。面对贫穷,作为前进路上的旗手,赵程,一个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了滩区群众擂响了决战的战鼓。

祥符区袁坊乡位于黄河滩区,世世代代受黄河水的滋润,物产丰富,是传统的农业大乡。滩区所产鸭蛋,来自于河滩上的养鸭场,饮用黄河水,啃吃黄河滩上的虫和草,所产鸭蛋与众不同。咸鸭蛋的腌制就地取材,取用黄河水、滩涂胶泥、纯粮酿造的白酒加盐腌制,蛋黄干面流油,口味纯正,如蟹黄之鲜美。

袁坊乡有着豫东最大莲藕种植基地,黄河滩区土质、水质均佳,作为袁坊乡近年来发展的主打产品,所产莲藕品质优良,风味独特,莲藕嫩白爽脆,味道甘甜清香,藕香浓郁。目前,基地正朝着观光旅游、莲藕销售与深加工方向发展,谋划举办“荷花节”,助推万亩莲藕发展。

此次活动以“助力经济发展,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把直播带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给了扶贫产品销售新的选择,不仅可以拓宽农民销售渠道,带动农货上架,同时,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通过网络手段推动精准脱贫,成为撬动脱贫攻坚“硬骨头”的重要杠杆。(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