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扎实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7月3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及时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7月20日开始,中牟县刁家乡开展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夏季食品安全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以凉拌即食食品、糕点制品、乳制品、豆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夏季食品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的食品品种,以大中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详细查验各类经营单位的证照持有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及原材料采购贮存情况、索证索票及食品出入库台账记录制度执行情况等。


刁家乡食药监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食品经营场所、餐饮单位食品操作间、食品盛放容器和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情况及卫生状况,并现场向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食品经营管理,着力打造让群众放心的安全食品消费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5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书4份。(张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