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检察蓝”牵手“橄榄绿” 共叙军检鱼水情

2020年07月31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积极营造良好拥军氛围,连日来,中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迎“八一”拥军慰问暨共建联谊系列活动。

拥军走访送祝福

7月27日,中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江带领政治部主任周岳峰、办公室主任韩玉峰到该县人武部进行慰问。丁海江向武装部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县武装部为部队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


7月29日,周岳峰带领政治部干警走访了中牟县看守所,看望慰问驻所官兵,共叙军检鱼水深情。周岳峰向驻所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高度赞扬了官兵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

共建联谊庆“八一”

为热烈庆祝“八一”建军节,进一步深化军检共建,7月28日,中牟县检察院联合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共同开展了“迎八一”联谊活动。

当天上午,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政委王继亮带领20余名武警官兵,来到中牟县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官兵们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图文并茂的展示形式,贴近生活、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强烈震撼着武警官兵的心。王继亮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官兵们的守法意识。


28日下午,中牟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退役军人来到武警河南总队训练基地,与基地官兵深入交流座谈、共叙军检鱼水情深。座谈会上,王继亮讲述了解放战争以来军民情深的点点滴滴,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驻地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军检共建,再续军民鱼水深情。

丁海江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对训练基地为军队建设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好拥军活动,积极做好各项拥军优属工作。中牟县检察院老一辈退役军人代表冉守宪说:“部队对我的培养和历练影响了我一辈子,作为一名老兵每到‘八一’建军节都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要做诗一首……”《致敬保家卫国的军人——写在纪念建军93周年》安宁守护神,奉献是军人。夕送霞千道,朝迎日一轮。隆冬风刺骨,盛夏汗浃身。警惕钢枪握,家国效赤心。


老同志用朴实而深情的语言热情讴歌了无私无畏的人民解放军,与会人员听后交口称赞,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慰问军属送关怀

7月29日,周岳峰带领政治部干警,来到该院因公牺牲的转业军人刘永刚父母家中进行节日慰问。

“您的气色真好!身体一年比一年好了!”周岳峰拉着刘永刚父亲的手说。“多亏单位照顾,现在我每天就是读书、创作,刚又写了一则寓言小故事……就这点爱好,生活简单但是充实!”

在亲切的攀谈中,周岳峰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并代表院党组送上了节日慰问品,临别之际还一再叮嘱“有啥心事找我聊聊,有困难一定向单位反映!”

据悉,中牟县检察院迎“八一”拥军慰问暨共建联谊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军检情谊、军检共建,继承和发扬了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为共同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增添了色彩。(丁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