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真甜!”吃着“儿子”送来的西瓜,太康敬老院的老人们心里甜如蜜

2020年07月31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天,朱四杰特别忙,每天起早贪黑到地里摘西瓜。不过,他采摘的西瓜可不是为了卖,而是全都送给了太康县各乡镇敬老院、居村联养点的特困老人。为此,他被群众点赞为“太康好人”。

朱四杰是太康县常营镇二中一名教师,也是县好人协会的一名爱心志愿者。今年,他种的5亩地的西瓜喜获丰收。进入7月份,西瓜开始成熟上市,瓜农们都忙着采摘销售。朱四杰却决定:“今年的西瓜一个不买,全部送给敬老院的特困老人。”随后,他开始四处联系各乡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西瓜。

太康常营济民颐养院是朱四杰给特困老人送西瓜的第一站。7月29日上午,他请了几位摘瓜能手,精挑细选,在地里采摘了5000斤西瓜送到了常营济民颐养院。

“好吃,真甜。”老人吃着朱四杰送来的西瓜高兴地说。

据了解,朱四杰2015年加入太康县志愿者协会,连续5年参加爱心送考,每个月都要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敬老院的老人们现在见了他,都叫他“儿子”。他关注留守儿童,先后资助帮扶10多名困境儿童。在太康,哪里有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哪里就有朱四杰忙碌的身影。朱四杰先后被太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评为太康县第九届“十行百星”、连续5年被评为爱心送考优秀志愿者、太康县最美抗疫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王慧星 程慎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