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中牟县狼城岗镇民政惠民 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无忧

2020年07月31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低保家庭的动态管理,增强低保工作透明度,及时准确地了解低保家庭的实际情况,落实民政领域“六稳”“六保”工作有关要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兜住兜牢民生底线。7月30日,中牟县狼城岗镇民政所与县财政局、民政局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部分低保家庭入户走访工作。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向群众讲解低保救助政策,了解存在的困难,并认真核对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低保证、五保证等,县财政局工作人员比对6、7月份低保、五保金存折发放情况,核查低保、五保提标情况等信息。通过询问低保人员经济来源、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住房状况、就业状况和子女入学状况等,详细了解低保家庭实际生活情况。

“现在国家的政策是真好,对我们这一家照顾得非常周到,我的五保金加上弟弟和弟媳两口的低保金足够我们三个人生活,而且看病报销后,都不怎么花钱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北堤村民刘兴林激动地说。

狼城岗镇民政所长白志红表示,在入户核查时,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定期开展核查,让群众对低保、五保最新标准、政策有了进一步认识,使低保工作真正在动态化管理下“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杜绝“关系保”“人情保”现象的发生,让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真正需要照顾的困难群众家中。(穆增兵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